跳到主要內容

孕期碎碎念


孕期到現在來到了尾聲,有一些感想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(文很長)。

太太以前是完全不想要生小孩的人,是真的一點都不想的那種,理由很簡單,大方向是害怕自己無法給孩子一個很良好的環境成長,還有教養問題,一個人的教養真的很重要,從小就需要家長好好陪伴以及有耐心的教,又怕長輩介入太多看法不一樣會很兩難,當然還有經濟問題,因為會想要給孩子好的條件成長,最後比較膚淺的是怕胖以及懷孕的不適(太太很誠實)。

然而讓我整個轉念的理由其實還蠻好笑的,有一次逛街買衣服在試穿時照鏡子發現,頭髮上竟然有一根白頭髮!當下我想的是,我的身體機能已經慢慢在老化了,先生又大我四歲,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想要有小孩呢?不試的話以後會不會後悔?當天晚上跟先生討論這件事情,我們討論出的共識是順其自然會去嘗試,但會設定一個期限,如果期限到了,還沒有懷孕的話那就不強求了,也不會再去想。

結果很幸運地在我們自己設定的期限內懷孕了,記得在生理期應該差不多要到了的時候,那時候其實還沒有超過時間生理期還沒來,但我總覺得身體不太一樣,行動派的我就去家樂福買菜順便買了兩支不同廠牌的驗孕棒,回家馬上驗孕,驗完兩支都有淡淡的兩條線,當下我整個腦中一片空白,想說什麼,懷孕了,也太快了吧,我要怎麼跟先生講,要給他驚喜還是要直接給他看驗孕棒,結果很直性子的我很直接地給他看驗孕棒說,【欸我懷孕了耶,傳說中的兩條線】,當時他坐在椅子上,記得他的反應是抱著我還拍了一下我的屁股說,【哦要生小孩了】,沒錯這就是兩個阿宅的反應。

當天我就開始在查驗到孕之後要怎樣,會不會是子宮外孕啊、什麼時候要去看婦產科啊、開始找月子中心啊等等,所以我隔了一週再驗一次確定是兩條線後,掛了婦產科去檢查,檢查照超音波,醫生告知真的懷孕了,隔兩週聽到心跳聲領媽媽手冊,那時也確定先搬回台北,想說家人都在台北,懷孕生產比較有個照應!

這個時候真的有開始覺得母愛爆發了起來,很多事情開始會小心翼翼,開始查怎樣對小孩好怎樣吃比較好,連以前買的營養補充品常常會忘記吃,反而在孕期要吃葉酸、孕婦維他命、鈣、鐵、魚油等,這些完全完全都不會忘記吃,而且還要搭配時段吃等,懷孕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啊(遠目)。

在懷孕初期的時候,好像是因為葉酸的關係,常常會很想吐而且沒有胃口,體重一直下降,但還算慶幸的是我的狀況是只有想吐但吐不出來,不然真的會爆瘦,好不容易到了中期,也順利搬回台北,開始拍攝一月要出的食譜書的行程,中期舒服很多,體重也慢慢回升,但還是對某些食物味道會有點反胃,胃口還是很小,其他不太會有什麼不適的感覺。

中期肚子慢慢變大,以前的褲子開始變緊了,趕緊添購了一件孕婦短褲、一件孕婦長褲、兩件孕婦裙子跟哺乳內衣等,心裡一直反骨很不想面對孕婦裝,因為總覺得穿一次而已所以都沒有買孕婦上衣或洋裝,到現在後期身形沒有什麼大改變,只有大肚子而已,所以以前的上衣跟洋裝都還能穿(yes),省了不少治裝費啊,哈哈哈,而且開始可以開肚子的玩笑,吃飽飯可以把肚子撐出來說,我吃好飽哦(沒錯,這就是我小小的阿宅玩笑)。

中後期還有個體驗很有趣的是胎動,剛開始胎動會覺得好驚奇,肚子裡真的有一個小生命在那邊動來動去的,但當肚子越來越大,寶寶也越來越大時,胎動變得非常劇烈(苦笑),只能想說寶寶真的很活潑啊~(繼續苦笑)沒事在動時就會錄一下裡面很像有異形在動的肚子,以後給小孩看應該蠻有趣的。

產檢方面初期跟中期做的檢查比較多,抽血啊、羊膜穿刺啊、高層次啊、喝糖水等,這些都不恐怖也不緊張,緊張的是等待報告的時候,看到報告都正常真的是每對父母感到最安心的時候,每次的超音波看到寶寶每次每次越來越大,也越來越期待與她相見。

目前後期開始覺得肚子變大速度很快,肚皮很撐,也是隨便吃一點東西,胃就非常不舒服,也很容易宮縮,常常從椅子上起身肚子就會變硬,在睡覺的時候翻身,肚子也會變硬,平時在路上走路,走得比較快肚子也會硬,就是一種肚子超容易硬的狀態,甚至做菜只是用刀壓一下大蒜,出一點力也變硬,拿比較重的鍋子也是迅速變硬,變得很多事情都需要更慢更小心需要先生幫忙。

目前大部分比較緊急的工作都差不多完成,剩下比較輕鬆一點的拍攝、修圖或寫稿,接下來就等兩週後新書出版啦,出版後宣傳宣傳就可以等待生產了,不過自己的孕婦寫真還是要找時間拍啊(面攤模式啟動)!

總之真的很幸運在孕期沒有太大的不適,身形也沒有變胖,也還沒有水腫,偶爾睡覺抽筋一下,也不貪嘴不會叫先生半夜買東西給我吃,(是不是對他太好了,狂笑),期待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啦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大溪漁港買魚

自從上次去富基漁港買螃蟹之後,現在對跑漁港買海鮮很有興趣,因為大家都說宜蘭的大溪漁港很好買,太太心想,小朋友平時也喜歡吃魚,我愛吃蝦,先生愛吃頭足類海鮮,不管買到什麼都可以投其所好,那就衝了啦,也有查一下網路的資訊,大家都說下午2-3點到採購比較剛好,因為漁船差不多都這個時候進港! 這禮拜決定好週四要去大溪漁港,前一天先去超市買冰桶,買了35L的,覺得應該夠大吧,結果算是剛剛好,但是要再買更多一點可能要再更大一點的冰桶,前一天冰了一袋用塑膠袋包起來的大冰塊,出門前把大冰塊跟冰寶放進去關好,一路淡水過去不塞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就會到,但因為沒看到導航,不小心下錯交流道所以有稍微再久一點點,先生看到這篇才會知道我走錯路了XDD,不然當場我沒說他應該不知道下錯,哈哈哈哈哈。 到了漁港之後,超級興奮到漁夫市場繞了一下,第一個先買了蝦子,結果當天蝦子感覺蠻少的,魚類比較多,陸續也買了生小捲、白鯧魚、白帶魚等,小朋友看到一堆魚也非常興奮,攤商也很有經驗的都會幫大家買好的魚貨放進一些碎冰,買完大約三點半左右,先把買好的東西放回車上的冰桶,再去買些小東西到旁邊的觀景台吃,吃完大約四點半離開,回去時看到四點半就知道會一路塞到淡水去了,一路上還停在阿宗芋冰城買兩盒冰回去,又停下來買一下飲料,果然大約七點才到家,到家後馬上打開冰桶,很厲害冰塊幾乎都還沒有融化,就趕緊分一分冰冷凍,這次總共買了白鯧四尾、白帶魚一尾、鯖魚三尾、生小捲三盒、大白蝦約400g、海瓜子近2斤、鱈魚一片,總共2000元,應該還算便宜吧(是吧是吧!請給我信心),這些我們大概可以吃一個多月,看來以後一兩個月去大溪漁港一次感覺還行~ 不過一路買下來塑膠袋用的有點兇,下次可能提著冰桶下車直接裝,不然回家真的滿滿塑膠袋感覺不太好😂 下方有片魚的畫面,有一點點血,怕的人就先不往下面看啦! 滿滿的漁獲,這次去看比較多的有午仔魚、白鯧、鯖魚、金線魚、鱈魚、鮭魚等,蝦子反而還蠻少的,少數幾攤有螃蟹,買魚去大溪漁港應該是不錯,不過有跟攤商聊他們說下次中午來會比較熱鬧!看來下次要早上出門囉! 買完買了一些東西去旁邊的看台吃,他們兩個竟然給我放閃(笑)! 回家還是冰的~ 底部有一點水而已,不多。 蝦子真的蠻大的,這堆200元,應該還行~ 生小捲直接水煮一下就好甜而且肉好嫩啊~ 特地挑尾部,因為先生比較怕腹部油油的。 鯖魚三尾100,回家自己片

醬燒蛋豆包

太太自從愛上吃蛋煎豆包後,還蠻常做的,但是口味不變會覺得有點無聊,這次一樣是蛋煎豆包,但是雞蛋用量多兩顆,利用蛋把豆包包覆起來,翻面前,可以在先在鍋中倒入多餘的蛋液,再把豆包翻面,確實地將蛋把豆包包起來,煎到表面金黃充滿蛋香後,放入醬料煨煮一下收汁,啊啊啊啊啊,那個蛋會吸滿醬汁,口感有蛋的柔軟又有豆包的韌性,真的超級好吃! 此配方蛋液量很多,主要是要用蛋液將豆包包覆好再利用蛋來吸收醬汁(這是這道菜的重點),完全是白飯殺手等級的(狂笑),口感也很棒,醬汁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更換,糖醋、醬油、味噌通通都ok!超愛這道,完全是蛋煎豆包的升級版!絕對絕對要試試看! 醬燒蛋豆包 材料: 豆包 4片 雞蛋 3顆 麵粉 1大匙 油 1/2大匙 素蠔油 1大匙 烏醋 少許 水 1大匙 白胡椒 適量 香油 數滴 作法: 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。 將豆包雙面沾附麵粉後,再沾上蛋液。 鍋熱後下油,放入豆包煎,煎至底部變金黃色後,翻面時倒入跟豆包一樣大的蛋液量,再將豆包翻面至蛋液上沾附好,四片豆包重複此動作,若蛋液還有剩的話,可以將另一面也同此做法。 雙面都煎至金黃色後,用鍋鏟用兩刀切塊(或用剪刀剪也可以),放入素蠔油、烏醋、水、白胡椒以及香油攪拌均勻,用小火滾1-2分鐘後即可起鍋,起鍋後撒上蔥花即可!

味增蔬菜蛋絲

最近實在是太熱了,有時候吃不太下就會做一些涼拌的料理,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道菜好好吃啊,是味增蔬菜蛋絲,調味當然就是味噌加美乃滋囉! 這調味是太太很久很久以前(應該有快二十年了)去日本在超商買生菜棒,吃到的調味,當下吃到真的是驚為天人,連不太吃的生菜沾上醬料也吃得下去(狂笑),想要更有口感的話,加一顆水煮蛋攪拌也不賴,這道當作配菜或直接吃一盤當正餐都很棒唷!如果懶得煎蛋絲,把蛋替換成冷麵也行唷! 之前跑步都會穿很薄的防曬外套,但是真的太熱了,最近有幾次都穿無袖上衣跟長褲跑,出門前都還有擦防曬,回家還是黑一圈,變黑沒關係,但是手上有白白的錶痕實在是很醜啊(笑),這樣好像又要默默穿回外套了,以前太太是健身房派的,去運動都跑健身房,踩滑步機、腳踏車或階梯機等,搬家後想說社區有健身房就把原本連鎖健身房的會員停掉,但是偏偏社區的健身房設備普普(委婉),才開始出外快走。 太太學生時期到成人時都超級討厭跑步,每次一跑肚子側邊就會痛,加上學生時期體育課沒有穿運動內衣,胸部會晃動不舒服,是直到今年三月左右吧,先生開始跑步後太太才開始跟著跑,頭先參考朋友建議的走走跑跑,可能走兩百公尺後跑兩百公尺走兩百跑兩百,慢慢來,就這樣開始好像喜歡上跑步了,跑著跑著可能突破兩百公尺,可以跑到四百才走,慢慢的可以到第一公里完全都用跑的不休息,聽著音樂,慢慢調節呼吸,找出適合自己的速度,跟自己比就好,希望之後可以五公里配速可以漂亮一點,哈哈。 味噌蔬菜蛋絲 材料: 雞蛋 4顆 小黃瓜 1條 紅蘿蔔 1/5條 油 約1大匙 味噌 1茶匙 日式美乃滋 1大匙 蔥花 裝飾用 作法: 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,在鍋中倒入油煎成蛋絲,大約可做6片左右。 待涼後切絲備用。 小黃瓜洗淨後切絲。 紅蘿蔔削皮切絲,燙熟後備用。 將味噌與美乃滋攪拌均勻備用。 將蛋絲、小黃瓜絲以及紅蘿蔔絲放進攪拌盆中,倒入醬料(留少許,等等淋在表面)攪拌均勻後盛盤。 盛盤後淋上調味料,撒上蔥花即可!